北陌轩🐳

笑舞狂歌五十年,花中行乐月中眠。

过激茨吹

大概就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和脑洞

现在大概是个日常混更的段子手(?)orz

头像是BAT太太的图

茨酒/光切光天雷

酒茨不逆不拆|青夜青 博狗 双晴明 骨科兄弟 狐琴 血叶(吸血姬×红叶)
高举瑞金大旗
胜出 赤黑

嘛只是吃的cp,基本只产酒茨啦

赦厉/陌轩/言怀
怎么叫都行啦
文笔辣鸡

【酒茨】我是你学生又怎样

酒吞最近挺烦的。

这学期开学,以前的班主任生儿子去了,他们的新班主任来了,是个白头发的男人。

当时他走进来,都以为他是新来的同学,一个个可热情了“来同学这边有个空位置你坐这儿吧”“同学你领书没有我带你去找老师问问吧”“同学你叫什么名字之前哪儿的啊”他被围在那里,周围一圈人叽叽喳喳的,酒吞走过来,推开旁边的人走到他面前,大家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同学我是班长,你先坐那个位置吧,等老师来了再给你安排,有什么别的问题找我。其他人也回位置坐好等老师过来。”这个班的人,老师不怕,就怕班长,赶紧就回位置去了。

白头发的家伙走上讲台,清了清嗓子“你们好,我是你们班新来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他转身在黑板上写下“茨木”两个字,写得很快,但又工整好认“这是我的名字。以后你们可以叫我茨木老师。”看着下面同学们惊讶的神情,他又开口道“我25岁了。”

“怎么可能”一个女生惊讶出声,周围却是一片安静又赶紧尴尬地捂住了嘴。的确,茨木看起来和他们一般大,甚至比某些长得稍微老成一点的同学看起来还要小一些。

“班长起立”酒吞应声站起来。“等会儿你跟我去办公室,我想了解一下你们班的情况。其他同学在教室里把假期作业各自交到课代表那里。”说完转身朝教室后门走过去,酒吞跟了上去。走到门口他又停了下来,转过来,手指靠在嘴唇上,做了个“嘘”的动作“不要太吵哦”。然后再转过去走出教室,酒吞也跟着他出了教室。

他一走教室里马上就炸开了锅,又马上安静下来,全是同学们嗡嗡的小声讨论的声音,一群女孩子压着声音尖叫“他长得好可爱啊!”“看起来真的好小啊居然会是老师”“天呐他的声音好听死了”“啊啊啊刚才那个动作真的撩死我了”“为什么我不是班长啊这样就可以和他独处了”

酒·被羡慕和老师独处·吞此时正认认真真地跟茨木交代他们班的情况。“果然同学对班级的了解和老师不一样啊,你说得很多事情你们×老师都没有给我说过”茨木赞许地看着酒吞。酒吞心里暗自腹诽“那个女人除了教得不错,脑子里就只有和她老公亲亲我我”

“看来你这个班长做得很不错嘛。”茨木想了想,用他那双灿烂的金色眸子认真地盯着酒吞“你对新来的老师有什么期望吗?”

酒吞愣了愣“像您这样的老师吧”很敷衍的回答,谁会对老师说你该怎么怎么样呢。

茨木笑了笑“你不用紧张。我刚来这里人生地不熟的,和班上同学也不熟悉,你给我讲讲你们想要怎样一个老师,我往那方向努力,也能早点和同学们搞好关系。”

酒吞这才点了点头“那我可说了啊……”

·

半个小时后茨木老师带着酒吞回到了教室,迎接酒吞的是姑娘们或羡慕或戏谑的目光。酒吞目不斜视地回到了自己的位置,旁边的夜叉跟他使眼色想跟他说话,他不予理睬地认真盯着讲台上面的茨木。

“那么,我就是你们的新班主任兼数学老师了,接下来的一年半我将会陪你们渡过,直到你们毕业那天。我刚来对同学们也不熟悉,你们同样对我不熟悉,以后的日子里,我希望你们能大胆地对我提出意见和要求,不敢当面说的同学可以告诉你们的班长酒吞,由他传达给我。酒吞你平时也注意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当然,如果对其他老师有什么意见也可以告诉我,我会去转达。希望我们能够相处愉快。那么接下来,我想请同学们做一下自我介绍,说一下你们的兴趣爱好什么的”茨木扫视了一下,目光定格在靠墙那组“那么,就从这边这组同学开始。”

同学们一个个站起来介绍完又坐下去,到酒吞的时候“我叫酒吞,爱好嘛,喝…打篮球唱歌”差点说了个喝酒出来。他注意到茨木的目光闪了闪。

此后的日子里,茨木和同学们相处得非常好,平时站在学生堆里都看不出他是个老师。那天几个同学在后门议论他,他走过去就站在旁边,等那几个人说完才发现他站在旁边。然而他的教学质量也很高,上课思路清晰方法易懂,数学强则班强,本来就是年级最优秀的尖子班,成绩又往上提了不少。

酒吞作为班长自然是他的得力助手。用助手来形容都不太恰当,因为茨木觉得酒吞是班长,对班上的情况一定更加清楚,大多数事情都是酒吞直接做决定。平时其他来往也挺多的,茨木有时候还和酒吞一起打打篮球什么的,竟也打得不错。

茨木对酒吞的评价也是越来越高,上课的时候老师总会偶尔说一点旁的来活跃气氛,而茨木老师就是一言不合就开始夸酒吞,说酒吞有多优秀能力有多强,听得同学们满脸黑线,但是因为茨木只是单纯地夸夸酒吞并没有贬低其他同学,偶尔也夸一夸,所以大家倒是没什么别的不满。酒吞倒是被吹得越来越烦,后来干脆没脾气了,再然后他甚至有些喜欢看茨木吹他的时候那神采飞扬的样子,仿佛天上的星星一般夺目。

酒吞最近发现班上的女生老是一下课就去围住萤草。呵,班上谁不知道萤草是个大手,写过无数班级里的西皮的同人文,酒吞有幸看过一篇,看起来文文静静甚至有些胆小的姑娘,写起东西来倒是耻力max。某次写了一篇狗博的文被源博雅看了直接撕掉了倒是让她消沉了几天,然而据女生之间的传言源博雅只是不满意他右。

不知道这根腐草又在搞什么,酒吞摇了摇头正要把这件事从脑子里甩出去却听到两个从萤草旁边回来的姑娘在很小声的讨论,大概是为了补偿他没有眉毛,他的听力非常不错,倒是听得一清二楚“酒茨真的太甜了”“蝴蝶精她们居然站茨酒,怎么可能嘛”“就是,瞧茨木老师在班长面前那副受样”“对对,茨木老师怎么可能攻得了班长嘛”

酒吞:???这就是那死女娃子新搞的邪教??

也许是受了这俩姑娘的话的影响,酒吞开始注意茨木的行为举止了。他隐约觉得,茨木在他面前,还真有些弱势。如果打个比方,茨木在别人面前,就是一只颇具野性的山羊,在他面前,则是一只温和的绵羊,但眼神却又充斥着一股狂热。

不行,酒吞觉得自己也有些奇怪,对茨木过分地关注,再这样下去他都要以为自己是个给了。他找了个论坛匿名发帖“我好像对一个同性有过分的关注怎么办”

下面一群人刷什么“99”“去结婚”,不过他还是看到一个比较可行的意见“如果你是直的话,不如去追一个姑娘试试,转移一下注意力”

那么追谁呢。班里搞恋爱有些尴尬,他想了想,隔壁班有个叫红叶的姑娘,据说长得挺漂亮,去追她应该不奇怪吧。

于是酒吞开始追红叶,每天给红叶送吃的,还抄了些情诗,不过那些表达直接的他可送不出去,索性抄了些表达倾慕之情的古诗词。

班上的酒茨粉可看不下去了,一个姑娘跑去跟茨木打小报告“老师!酒吞想早恋!对象是隔壁班的红叶”茨木一听,不知道为什么,就特别生气,他的小班长怎么能喜欢隔壁班的小姑娘呢。赶紧把酒吞找来谈话。

被茨木叫来酒吞反而一下子安心了,茨木语重心长地说道“酒吞啊,我一直很信任你,可是你怎么能犯这样的错误呢,你这么优秀,怎么能够让早恋来影响你的成绩呢”

酒吞笑着看着茨木“老师,我的成绩受影响了吗”

茨木一愣,是的,酒吞的成绩非常稳定还呈上升趋势。

他挠了挠头,看得酒吞也想上来揉一揉他这头白毛。手感一定很不错,酒吞这样想着。

“可是人家小姑娘在隔壁班多难追啊,如果你追不到影响了你心情也可能导致成绩下滑啊”茨木开始乱扯理由。

“可是我就想谈个恋爱啊,在人生这最美好的时刻不应该来一次美好的恋爱吗”酒吞哼了哼。

茨木连忙说道“那也不能找别的班的小姑娘啊”

酒吞看着茨木“不找她找谁,她好看啊,不然找你啊?”

茨木赶紧摇了摇头“想什么呢,我可是你老师。偏要谈恋爱吗?我这么大了可都没谈过”

“哦?”酒吞露出一丝不明所以的笑容,他本来就比茨木高一点,茨木此时又坐在椅子上,他站在茨木面前居高临下地盯着茨木,声音仿佛带着蛊惑“那老师要试试吗”

被自己最喜欢的学生这样看着,茨木莫名开始脸红“试什么啊试”酒吞低头一下子就亲了上去。茨木惊了一下却是没有反抗。酒吞搂着他的老师“这样试”

“可是我是你的老师,你是我的学生”茨木依然口嫌体正直地坚持道。

“我是你学生又怎样”酒吞再次压着茨木亲了一口。

·

这次班上期中依然考得不错,而且考试考完第二天就是春游,全年级出去野炊,周末一群老师大发慈悲居然都没布置作业,大家就商量着出去唱歌,酒吞说叫茨木也去,因为平时和茨木相处得很随意,大家也没什么意见

到了ktv,一个男生想起来酒吞说他喜欢唱歌,便起哄着把麦给酒吞让他唱。酒吞也很干脆的接过麦,点了一首《愛してる》。然后搬了个凳子坐在这边屏幕前,看着沙发这边墙上屏幕上的歌词开始唱。然而茨木却感受到酒吞灼灼的目光一直落在他身上。

酒吞的唱功确实非常棒,声音如三月的春风八月的暖阳。茨木忍不住拿过另一只麦看着酒吞背后的屏幕跟酒吞一起合唱。然而他的目光也是落在酒吞身上的。

爱(あい)している 爱(あい)している
爱著你 爱著你

世界が终(お)わるまで
直到世界都停止的一刻仍然那样爱你

ばかげてると 笑(わら)いながら
傻傻的笑著

口(くち)に出(だ)してみて
试著说出

爱(あい)している
我爱你

そんなことが 简単(かんたん)にはできなくて
这样的事却不是简单能做到的

うまく爱(あい)せるようにと
为了能够好好的爱下去

あの空(そら)に祈(いの)っている
我抬头向天空祈祷
————————————————————
小可爱的点文(●´ϖ`●) @千月夜
写到后面就不管前面写了些啥了 有点后续看评论
我们初中一个大手,写了贼多,好几次被男生撕了hhh她暑假写了很多都不敢拿来,我们初中全班吼一对cp,还建了贴吧,天天写同人文
标题是那个《你是我学生又怎样》,很久以前看的了好像挺好看的吧
夏目友人帐的ed,超喜欢的歌之一
愛してる,晚安♡

评论(16)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