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陌轩🐳

笑舞狂歌五十年,花中行乐月中眠。

过激茨吹

大概就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和脑洞

现在大概是个日常混更的段子手(?)orz

头像是BAT太太的图

茨酒/光切光天雷

酒茨不逆不拆|青夜青 博狗 双晴明 骨科兄弟 狐琴 血叶(吸血姬×红叶)
高举瑞金大旗
胜出 赤黑

嘛只是吃的cp,基本只产酒茨啦

赦厉/陌轩/言怀
怎么叫都行啦
文笔辣鸡

【酒茨】那日将军打马过(一)

#我要重新写这篇了

且说京都最受欢迎的少年郎,那该是酒吞。十三上战场,十四成副将,不到弱冠之年便是将军之职。那日酒吞凯旋,策马扬鞭冲入京都,飒爽的英姿印在了京都的每个姑娘家心里。

这日酒吞骑着马踏步在京都的街道上,后面跟着他的友人夜叉。夜叉说城外有个不错的小酒坊,两人便打算出城去看看。本不是什么繁华巷道,路两边愣是聚集了不少妙龄少女,不见平日的羞怯,大着胆子使足了劲往酒吞身上扔手帕扔绢花扔香囊。酒吞倒是没有理她们。突然,他猛然出手接住一个——

铁锤。

路边铁匠铺门口立即有个小姑娘尖叫了一声,又马上捂住了嘴,左右张望有没有人看着她,然后又微微低着头羞答答地跑过去“这是我的!”语气带着三分羞怯七分雀跃。

酒吞瞥了她一眼,他拿着锤头把锤柄递给小姑娘,等她拿稳了才松手“不要扔这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当心惊着马。”然后便继续不疾不徐地前进。

小姑娘接着,还有些呆愣地站在原地,满脑子的“将军和我说话了,将军和我说话了,将军和我说话了…”

其他姑娘见着也想扔点特别的吸引酒吞的注意力,又记着酒吞说的“当心惊着马”只得收回了手。

还不等着酒吞到城门,一个衣衫褴褛的家伙挤开旁边的一群姑娘冲过来摔在了马前,有些无措地看着正对着踏下的马蹄,酒吞赶紧手上拉着缰绳一使劲,将马头一转,马蹄踏在旁边停了下来。

酒吞翻身下马“你是什么人?这么多人围着也能摔本大爷马蹄前面来”

那人已从地上爬了起来,是个看起来十五六岁的少年。他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虽然身上的破衣裳比地上也好不了多少。他张了张嘴正要回答酒吞的问题,那边巷子一阵动静,他赶紧躲到了酒吞身后。

又冲出几个大汉,为首是个脚步虚浮面色青白的青年。酒吞皱了皱眉头,军营里可没有这般掏空身子的纨绔子弟。

“哪里来的病秧子,快抬回去,碍了本大爷的眼!”酒吞不太耐烦。

身后的少年拉了拉酒吞的袖子,声音不太大“他想抓我去行些苟且之事,大人救我。”

那边的青年没听到少年的话,上前有些讨好地说道“将军同家父同为朝廷官员,还请将军行个方便,把那边我家逃跑的家仆还来,之后必定上门道谢。”

“哦,”酒吞冷哼一声,“你家大人是哪位?”青年笑道“家父是…”酒吞却打断了他“本大爷管他是谁,这个小子本大爷带走了。”

“这!”青年有些着急,酒吞却不理会他,他双手抱起少年放上马,少年看着身材单薄,却也有些份量。酒吞回头盯了青年一眼,那一眼便让青年有些胆寒,他一脚踢飞地上的一块石头,打在青年关键部位附近,吓得青年一哆嗦“管好你的子孙根,下次本大爷就不知道这石子儿打在哪了!”说着他翻身上马坐在少年身后,双手环过少年拉着缰绳调转马头。夜叉喊道“你去哪儿?”

“今天不去了,本大爷先带这小子回去。”

少年坐在酒吞怀里,背后是酒吞宽厚的胸膛,很令人安心。他试探着靠上去,酒吞冷哼一声,没有说什么。

少年到了将军府不见丝毫胆怯,倒是东张西望地打量着。管家巫蛊师过来了看着少年咂咂嘴“将军您从哪儿捡回来的小乞丐”少年反对道“我可不是个乞丐!”

“你去准备热水让这个小乞儿洗个澡,再备套干净的衣裳。”酒吞道。管家闻言马上去行动了。

“都说了我不是乞丐!”

“你叫什么名字?做什么的?”酒吞问道。

“我叫茨木!是…”茨木犹豫了一下“是…就是街头流浪的。”

“啧,那还不是个小乞丐。”

“你身上有伤没有?”酒吞突然想起来,衣服都破成那样了,身上也该受了伤。

“小伤,都结痂了,不碍事。”茨木不以为意。酒吞拉过他的手撸起一截袖子,小臂肌肉结实流畅,上面却有几道触目惊心的鞭痕,才结痂不久,痂还是新的,旁边的皮肤还红肿着,不过战场上惨烈的酒吞见得也少不了,倒是没什么惊奇的。他试着轻轻碰了碰,茨木却哼都没哼一声。

“还算是个男子汉。”酒吞语气平淡,紫色的眼瞳却闪过一道微芒。

巫蛊师备好了水,茨木乖乖去了浴房。毕竟身上有不少伤,他也没敢洗太久,迅速洗干净就穿上衣服出来了。管家拿来的是家仆的衣服,茨木却也穿出了几分英气。

洗干净的茨木模样倒是不错,酒吞想着。大天狗是京都出名的乐师,样貌也是一等一的好,酒吞却觉得他也还差茨木一些。

“过来吧小子。”酒吞冲茨木招了招手。茨木跟着酒吞进了他的卧房。

“做什么?”

“把衣服脱了。”酒吞翻着柜子,拿出几个小药瓶“本大爷给你上点药。”

“哦。”茨木坐在桌子边,脱了上衣,露出身上斑驳的鞭痕。

“怎么尽是鞭子抽的?他们怎么你了?”酒吞一边在茨木身上涂涂抹抹一边问道,手下的身体有着一层薄薄的肌肉,富有弹性,看起来精瘦而有力量。

“他抓了我,要做那些事情,我自然不愿意,就拿鞭子抽,然后关起来,我解了绳子跑了,刚跑一会儿就被发现了,还是幸好遇见了您。”这药粉抹上去伤处会有刺痛感,茨木倒是面不改色。

“行了,穿上吧。”酒吞收起药瓶。

“你现在怎么着?留在本大爷府上?你这药还得上几天。那病秧子指不定在外面找你。”酒吞道。

“那就麻烦将军了!”茨木眼中闪过一道得逞的光芒。

看着茨木巫蛊师脸上一抹慈祥的微笑,将军那会儿也是这样,充满朝气的小少年,明明也就过了四五年,倒是变得除了喝酒打仗对其他事儿都兴趣意兴阑珊。将军带回来的这个小公子,这俊朗的小模样,仆人的衣服穿在他身上也增了几分光彩。“小公子,改明儿给您做几身衣裳,您就不用穿着仆人的粗布烂衫了。”

“谢谢”茨木也不讲究“不过这衣裳穿着也挺好,活动挺方便。”

酒吞嗤了一声“总比他那乞丐装好,是不是,小乞丐?”

“我不是乞丐!”茨木仰起头,对酒吞表示抗议。

“也对,乞丐哪有这么白的小脸”酒吞伸手捏了捏茨木手感颇好的脸蛋。

晚上酒吞正睡着,房门突然打开了,他立即醒了过来,从床上起来。月光从门口洒进来,一个披散着长发的身影摇摇晃晃地走过来,长长的白毛在月光下泛着银光,恰似误入凡尘的精灵。

“茨木?”酒吞轻声道。

茨木却没有搭理他,他木愣愣地走过来,中间还绊了一下,酒吞伸手扶住了他,茨木对酒吞点了点头,又朝床边走去,然后转过身,倒在了酒吞床上。

“哈?”酒吞哭笑不得,走过去把门关好,又回到床上,把茨木挪进被窝里。茨木又往酒吞怀里钻,酒吞把他扒拉开,又抱了过去,酒吞索性不管了。

第二天早上,茨木睁开眼,双手还搂着酒吞的脖子,一条腿搭在酒吞身上,睡眼惺忪地看着酒吞“早上好。”

“睡得舒服吗”酒吞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茨木被酒吞这一眼看得清醒了过来,马上把手脚收了回来“你怎么在我床上!”

“你看清楚了。”酒吞轻轻敲了敲他的头。茨木这才发现这是酒吞的房间“不知道是谁梦游到了本大爷的房间。”

巫蛊师大清早看着茨木从酒吞房间里出来,还没穿外衣。

“这…”,老年人的脑子有些转不过来。

酒吞看着茨木白白嫩嫩的脸总想捏一把,茨木虽然看着不太乐意,却也没有反抗。夜叉见着也想试试手感,手刚伸出去,就被茨木拍掉,还冷冷地瞪了他一眼,夜叉被那一眼瞪得有些发怵。手立马就红了,他吹了吹,对酒吞小声耳语道“这小子手劲不正常啊”

酒吞没理会他,也瞪了他一眼“自己手贱。”转身朝书房走去,夜叉跟了上去。

“我觉得这小子有问题。”夜叉收起痞样说道。

“有就有吧,本大爷在,他能成什么事儿?”

“我来试试他?”

“随你了。”

“你得配合我一下。”

有了酒吞的药,茨木好的很快,七天之后就掉痂了,留了些浅浅的疤痕,不过茨木身上原就有不少疤痕“男子汉身上有些疤才正常。”

“要不要学点武功试试,本大爷看你身体不错。”这天酒吞提议道。

茨木左手拇指一下一下轻轻地抠着食指“那…太累了,我学功夫有什么用…”

“啧,你不是男子汉吗,怕这点累?”酒吞挑眉道,虽然他没有眉毛。

“那…学就学,你教我?”茨木有些跃跃欲试。

“本大爷亲自教你?你才不够格”酒吞喝了口酒俯视着茨木道“等你打败了本大爷给你找的师傅再说吧。”

按酒吞说的,他到这个院子里等着那个师傅。突然一道身影骤然出现攻向茨木,茨木敏捷地避过然后迅速将来人制住按压在地上,只听得夜叉惨叫一声“我可是你师傅,轻点!”

茨木松了手,夜叉站起来拍了拍尘土“你小子,下手挺狠。你果然是会武功的。”

“酒吞找来的师傅就这个水平?”既然在夜叉面前暴露了,茨木也没必要演了“你别告诉他。”

“否则,我现在就把你结果了。”

“你以为他不知道?不过是觉得你掀不起什么风浪加之看看你想做着什么罢了,也就当个乐子,看着你也没有恶意,点破了反倒尴尬。”

“呵呵呵……”茨木却低低地笑起来了“不愧是酒吞啊…”

他上前一步揪起夜叉的衣领,“你这种家伙也配做酒吞的朋友?他的挚友,该是我才对”

夜叉被他身上的凌厉的气势压迫得说不出话来,期期艾艾道“我…我…你…又…又…凭什么…”

“哦?”茨木松了手,气势又收敛起来,夜叉赶紧抹了一把额头冒出的冷汗,大口地呼吸着。

突然,茨木又猛然掐住他的脖子把他举了起来,夜叉脸登时涨的通红,他挣扎着去掰茨木的手,那只手却像一把牢固的大钳纹丝不动“就凭我随时能掐断你的脖子!”

 

  (二)

——————————————
意思意思心疼叉子三秒
叉子可能会被掐几天了,心疼茨宝儿,举着太累了

评论(8)

热度(44)